孩子的画未完成

有花堪折直须折

我好想你



洛航架空短篇 异地日常流水账 一发完 我真的很不会起名字

魔改了一下机场兜帽放手机梗 希望两位爸爸继续发糖给我提供新的灵感

——————————————————————————————

孙亦航望着前方男生外套上的帽子出神。

他知道何洛洛也有一件相似的外套,背上的帽子是一样的又大又软,几乎可以放进去一只小猫,他跟何洛洛的相识就是因为这件外套。那天他跟发小林墨正在教学楼的走廊上为了自己手机里林墨的丑照争来抢去,林墨把他逼到背靠着栏杆还要努力把拿着手机的那只胳膊伸远拗成一个高难度的姿势,孙亦航正得意自己的平衡感随着年龄的增长还是有所增益,手一滑,手机没拿住。

当时他掐死林墨的心都有了,还没等他付诸实践就看到林墨脸上的表情变化十分精彩,从愧疚到惊讶再到……有点儿高兴?“你快看!”发小狂捅他示意孙亦航回头往下看,他转过身扒着栏杆往下看去,发现自己的手机此刻正好端端地待在楼下一个高个子男生外套的帽子里,他有些哭笑不得,男生感应到楼上的热切注视转过脸来,探寻的目光对上了孙亦航因为情绪波动而发亮的眼睛。

两人视线交汇的那一刻孙亦航非常不合时宜地走神了,他想起自己和林墨曾经以充分的学术精神探讨过为什么小狗的眼睛看起来那么饱含感情,在一番疯狂的云吸狗之后两人得出结论:因为小狗眼睛的瞳仁都很大很亮。楼下这个男生就有着这么一双瞳仁大得过分的黑色眼睛,这双眼睛正在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

“你还愣什么?快下去拿手机啊!”林墨在一边咋呼,孙亦航这才回了神,发现自己的脸颊竟然有些发烫,他赶紧冲下楼来到男生面前,结结巴巴地解释。何洛洛听他说完,把手机从帽子里拿出来递给他,附赠一个温柔到极致的微笑“你看咱们这么有缘,不如留个联系方式好了?”孙亦航登时就被晃了眼,后来他一直偷偷地想,如果说真的有谁能把微笑当作武器,那一定就是何洛洛。

每次提到他跟何洛洛这个十足乌龙的初见,林墨总要大肆嘲笑一番并且毫不留情地指出孙亦航你就是被你家那位的美色所惑别扯什么无敌微笑了。孙亦航有些委屈却又找不到理由反驳,他嗜甜,而何洛洛的微笑就像他最爱的甜品店里甜度刚好的草莓蛋糕,他怎么可能去拒绝。

柜台小姐礼貌的声音把孙亦航从温暖的回忆里唤醒面对冰冷的现实,他现在孤身一人在日本做交换生,跟何洛洛做一对苦逼的异地恋,草莓蛋糕般甜甜微笑的主人是既看不见也摸不着,只能寄希望于这排长队换来的的人造甜蜜能多少疏解他的相思之苦。孙亦航俯下身挑选中意的甜品,用不甚熟练的日语点单、结账,接过精致的小袋子,在热情的“欢迎下次光临”中礼貌告别,提溜着蛋糕走去公交站。

孙亦航在日本的学业很辛苦,下课时间接近深夜,早过了正常的通勤时间。但日本的加班文化盛行,因此车厢虽然不算十分拥挤,还是站了很多一脸倦意的上班族以及跟他一样奋战整夜的学生。孙亦航卸了全身的力气,靠在车厢一角摇摇晃晃地放空,眼角瞄到一个职员打扮的年轻人,腋下夹一个公文包,大概是累狠了,正以滑稽的姿势抱着一根扶手打盹,公交冷不防一个刹车,小职员就保持着抱着扶手的姿势“嗖”地一声被甩飞到了车厢尽头。这场景既可怜又好笑,孙亦航的第一反应是想大笑,很快意识到因为他人的狼狈发笑实在是不太礼貌,连忙以拳掩口抑制笑意,车上的其他人也大多是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状态。好在小职员只是丢脸并没受什么伤,车厢里本来死气沉沉的气氛也因为这个小插曲浮动着一层心照不宣的快乐。孙亦航动了动脖子,感到一整天的疲惫松快了一点,想着改天跟何洛洛视频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事告诉他,他一定会捧场地和自己一起大笑,可惜今天实在太晚了。

“砰——”孙亦航循着声音向车窗外望去,原来是有人在河边的空地上放焰火,亮白的光点径直冲上高空,绽放出炫目的光芒。孙亦航想起上个冬天他跟何洛洛突发奇想去看城市广场上举办的焰火晚会,然后赶最后一班地铁回宿舍,结果那班地铁极其拥挤,全都是跟他们俩一样看完了焰火晚会往回赶的人。何洛洛比他高一个头,就自己抓着扶手,让孙亦航把手伸进他外套里环着他。这样的动作对于两个男生来说显然是过于亲密了,若放在平时他们是绝不敢在公共场合做出来的,但在摩肩擦踵的地铁车厢,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

孙亦航环抱着何洛洛,整个人都缩进他怀里,鼻腔里充斥着恋人的气息,心里是满溢的新奇与甜蜜,还有一丝在众目睽睽之下亲昵的刺激感。他侧过头,把脸贴在何洛洛的毛衣上,听他闷闷的心跳声。

焰火一朵接一朵在天边绽放,孙亦航凝神看着,焰火爆裂的声响和他记忆中何洛洛有力的心跳声渐渐合上了,恍惚间他仿佛回到了那个冬夜,困守在恋人用外套隔绝出的一方小小天地,世界都安静了,只余何洛洛的心跳,一声接一声在他耳边炸响。

漫无边际的回忆中公车很快到站,孙亦航跳下车,走上回公寓的路。十月份的风已经带了凉意,他缩了缩脖子,想到如果何洛洛在的话,一定会走在他的右前方给他挡风。孙亦航想起林墨曾经给他讲过一个笑话,一只傻不拉叽的小兔子,有一天去面包店问老板:老板老板,今天您有一百个小面包吗?然后老板说没有,小兔子每天都去问,老板都说没有。后来有一天,小兔子又去,老板说,有了有了!今天我们有一百个小面包了!小兔子很开心,说,太好了!我要两个!当时林墨捂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他却很理解那只小兔子,还一脸认真地跟林墨分析说,只想吃两个小面包和想要知道有一百个小面包这两件事并不矛盾啊,一百个诶,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光是知道有这么多的小面包存在于世界上就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了!结果招来林墨一阵更加猛烈的嘲笑。完了,孙亦航吹着风有些绝望地想,他真的变成故事里那个贪心的小兔子了。小兔子只吃得下两个小面包和它想知道这世界的某个角落存在着一百个小面包并不矛盾,孙亦航也一样,他在日本的生活过得并不差,可他还是忍不住要通过回忆一遍又一遍地描绘在海的另一边,有一腔沉甸甸的温热的爱意在等着他。

这样胡思乱想着孙亦航很快走到了公寓门口,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却愣在原地,门口那个高瘦的身影他实在太过熟悉,来到日本的两个月里这个身影占据了他日常生活中每一次失神,每一秒放空,吃饭,睡觉,出门上课,下课,搭公车回家,走路到公寓,他无时无刻不在想他。

孙亦航感觉太不真实了,他被突如其来的幸福砸得晕乎乎的,原来这世界上还有比存在着一百个小面包更好的事,原来小面包可以跨过很远很远的距离,来到他的身边。

于是当何洛洛听到响动转过身来以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他的小兔子眼睛亮闪闪的,脸颊红扑扑的,如果真的有耳朵现在肯定已经兴奋地支棱起来,手上还提着一盒小蛋糕,站在原地呆呆地望了他两秒,径直冲了过来。

何洛洛张开双臂,让他的恋人裹着日本秋日凛冽的风,带着一腔沉甸甸的温热的思念撞进他怀里。两具分离好久的身体隔着好多层衣服终于贴在一起的时候,孙亦航也终于说出了那句话,用委屈而雀跃的声调。

我真的好想你啊。

fin.


评论(10)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